地價跌幅縮,日本房市回春

【國際經濟】地價跌幅縮,日本房市回春 2010-09-23??08:17 ? 【時報-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公佈最新地價報告指出,地價出現2007年以來首度跌幅縮小的情況,顯示房市開始回春。專家亦指出,日本不動產市場日趨活絡,惟步調會相對緩慢。而日本住宅用地地王落在東京皇居所在地的千代田區,商業用地地王則還是東京銀座。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公佈報告,迄2010年6月底止的一年間,日本全國地價平均年減3.7%,但跌幅已較去年的4.4%縮小。包含今年在內,日本全國各種用途平均基準地價已連續19年衰退。

日本地價高點是落在1980年代泡沫經濟顛峰時期,目前均價只剩當時的一半左右,不過地價回檔正好有助於吸引購屋民眾以及建商,重新回到總價值高達27兆日圓的日本房地產市場。

德意志銀行駐東京房產分析師大谷洋次指出,今年3月東京公寓價格攀升到近20個月新高,正反映出房市的回春。大谷認為,日本房市已經處於復甦狀態,只是步調非常緩慢。

日本三菱地產的執行長木村惠司也表示,東京房市即將走出谷底,會有大量土地併購案出現。

另根據芝加哥仲量聯行(Jones??Lang??LaSalle)統計資料,今年第2季日本商用不動產投資較去年同期大增35%,達58億美元,反映出市場日趨活絡。

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報告,東京、大阪以及名古屋等主要都會區的地價,與去年相比下滑3.2%,減速較去年的6.1%大為放緩。鄉村地區地價則年減3.9%。

報告也顯示,日本住宅用地地王落在東京皇居所在地的千代田區,該區每平方公尺平均地價達280萬日圖。至於商業用地地王則還是東京銀座,該區每平方公尺地價達2,020萬日圓。

不過,日本全國商用不動產地價跌幅最深的10個地點,也有4個就位在銀座。國土交通省官員指出,這是因為許多精品品牌在銀座的店面先後歇業,導致租金下跌,連帶拖累地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徵國內專業房屋仲介菁英,請速與本公司聯絡!聯絡電話:02-55760690

提供台灣投資大眾至日本購屋,日本買屋,東京購屋,東京買屋,日本房屋、日本不動產、日本房地產、東京房屋、東京不動產、東京房地產的安全管道,直接電話聯絡本公司,專人為您說明,提供安全最優質的服務。

關於 大阪房屋網

大阪房地產專業買賣﹣大阪不動產投資|大阪買房台灣仲介|大阪房產免費諮詢﹣大阪房屋網
本篇發表於 東京購屋報導 並標籤為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ITRC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473

公司電話:02-5576-0690

電子信箱 :  service@tokyohouse.com.tw

統一編號:2514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