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房地產投資心得篇(七)

投資日本不動產,快樂當房東,24小時都在賺錢!

日本東京房東

從小到大作文題目問你長大要做甚麼?就是沒人說我長大的志向是當房東,其實把自己的生活目標設定,要努力當房東,這沒甚麼不好,甚至可以往這個方向前進,我個人覺得努力到世界當房東為目標,那將會有不同的生活感受。(當房東的形式有很多種,寫軟體收月租費是一種房東,發明專利收專利費有是一種房東,買遊覽車租給別人也是一種房東)。

出租的形式有很多種,但是大部分的產品都會因折舊或隨著時代的變化淘汰或消失,不動產的房東最普遍,門檻也較低,相對土地也較保值,長期而言都市的土地除了商圈的轉移外,價值與價格較不易消失,前題是取得成本要越低越好,且一定必須國際型大都市。

要讓房子成為你的老年年金而不是在消耗你的老年年金,養房子跟養孩子一樣在”養父母前要先學會養自己”,如果你的孩子連自己都養不活怎麼可能會養的你呢。房子也是一樣,要先會計算出房子房租至少要比房貸加利息還要高出2成以上,這樣的投資會比較安全,若每月都從你的資產或收入支出房貸,這樣房子就成為你的負債。要讓房子成為你的資產,基本上,”這個房子一定要先養得起自己”,然後才能成為您的老人年金或養得起您。

養這個”房兒子”不能像”養兒子”一樣,一天到晚向您伸手要錢,繳學費伸手要錢,零用錢要伸手要錢,交女朋友也要伸手要錢、、、、。”房兒子”向您伸手要錢時,只有繳地價稅、水電雜費、房貸、修繕這四類而已。若您的”房兒子”還是宅男宅在家,而無法工作賺錢,勢必是一個負擔。”房兒子”房租薪水收入越高,您就越不用擔心他,這也就是為何所有專家一再強調投資不動產,地段最重要了。越好的地段越容易出租,當然房租薪水收入就越穩定囉。

台灣、日本東京同樣以房貸1000萬為例,在台灣要找1250萬房子房租每月收5萬多,真的是滿困難的,但是在日本東京若以1430萬買的房產要租7萬卻不難。所以在台灣買房地產投資者已經不是在看投報率了,而是在看漲幅的利潤。台灣現在很多投資客買1250萬的房子1400、1500萬就賣,扣掉仲介費與利息後大約可以賺100、200萬,短短幾個月就有幾百萬的獲利。比起6%或10%的房租投報率,的確是漲幅的利潤比較有吸引力。

房價在趨勢往上的時候,這樣操作應該會有利潤,可是房價越炒越高後,無形之中,報酬率就會越來越低,很多人投資就不會以投報率當作投資房地產考慮的因素。風險相對就會越來越高,一但到高點,房貸與利息的壓力就會形成房價往下的力量,當房價往下的趨勢來臨時,就會造成風暴,2008年美國房地產形成的次級房貸風暴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

日本這20幾年來也是一樣,房價的趨勢是往下的,房價幾乎跌到40幾年前的水位,但最近的10年,日本東京房價已呈平緩微升趨勢,去年日本發生大地震、核爆,日本東京房價遇大利空不跌,充份顯示日本房價有強力的支撐,已較無下跌可能,這時候進場投資日本不動產相對安全。

盲目的跟從投資,絕對會有很大的風險,如果要投資日本東京不動產還是要選擇在日本東京良心信用經營20年以上的,為您的資金規畫最安全的投資收益。

有興趣了解更多日本東京房地產高投報率物件,請來電02 – 5576-0690 張經理

關於 大阪房屋網

大阪房地產專業買賣﹣大阪不動產投資|大阪買房台灣仲介|大阪房產免費諮詢﹣大阪房屋網
本篇發表於 日本東京房地產投資心得, 最新文章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ITRC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473

公司電話:02-5576-0690

電子信箱 :  service@tokyohouse.com.tw

統一編號:2514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