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房地產報導-中共大使館搶標東京土地-日國會反彈

中共大使館搶標東京土地-日國會反彈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十七日電】2011.05.18 03:24 am

東京房地產報導

東京房地產報導

日本失落近廿年,帶動地價下跌,讓中國大陸的熱錢流進日本的房地產。據最近日本國會質詢,不僅大陸民眾前來購買日本房地產,連中國大使館也趁機標買東京的土地,「捍衛日本領土」的議員說,怎麼可以讓中國政府這麼容易購進日本的土地?

中國大陸駐日本大使館最近在東京市區的中心,標到一塊廣達五千六百七十七平方公尺的高級地段,日本國會超黨派議員組織今天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日本政府必須管制。

四月十三日,日本在野的自民黨議員小野寺五典向日本外相松本剛明提出質詢,指中國使館在四月下旬,於港區南麻布的大使館別館旁,標到一塊土地。中國使館向日本外務省說,這塊地將用於已老朽且過於狹窄的中國大使公邸的建設之用。

松本外相回答說,中方是透過合法的方式取得,所以沒反對的理由。

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組織「防衛日本領土行動議員聯盟」今天集會,反對此項交易。據稱,這項私有地的招標,有六家投標,結果由出價約六十億日圓(約新台幣廿一億兩千萬元)購買的中國政府在四月廿六日得標,買賣契約將於本月廿五日簽約。

中國在此之前,曾經為了總領事館的遷移問題,要購買在名古屋約三萬三千八百平方公尺,與新潟市的一萬五千平方公尺的土地。

==================================================================

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公司分析如下:

1.亞洲戰爭歷史事件,加上中國對日本的特殊情節,在近幾年中國經濟崛起,使得中國有錢人對投資日本東京房地產有極大的興趣。

2.中國大陸駐日本大使館最近在東京市區的中心,於港區南麻布,標到一塊廣達五千六百七十七平方公尺的高級地段,約新台幣廿一億兩千萬元,換算每坪單價僅約新台幣123萬元,真是太便宜了,5年前台北市大安區聯勤俱樂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當時拍賣一坪單價新台幣172萬元,新光集團放個2年就漲到了一倍多,5年前拍賣的價格都比現在的日本東京港區高級地段還貴,此時正是投資日本東京房地產的大好時機,連最保守、專家最多的政府單位,都敢大膽買進,一買就是幾十億幾佰億起跳。

3.日本東京土地的容積率與建建蔽率,都比台北高,投資相對便宜安全。

4.東京光23特區就有近1300萬人口,整個東京都市約有3000流動人口的大都市,買在東京置產,租金又高達6%~8%以上,要投資收租選這裡就對了。

5.本公司服務華人在日本東京有23年之久,有許多華人購屋之後原公司代管不佳而找本公司來代為管理出租事宜,原因不外乎本公司信譽良好,熟悉日本人文習俗,與專業法律稅務,可以說是您在日本的房地產最佳投資顧問公司

關於 大阪房屋網

大阪房地產專業買賣﹣大阪不動產投資|大阪買房台灣仲介|大阪房產免費諮詢﹣大阪房屋網
本篇發表於 東京購屋報導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ITRC國際東京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473

公司電話:02-5576-0690

電子信箱 :  service@tokyohouse.com.tw

統一編號:25145313